网站使用帮助 哈工导航 哈工问卷
贾秀芳:脚踏实地 人人成才
  • 作者:管理员 2015-07-14 13:21
  • 阅读(3168) 评论(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脚踏实地 人人成才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贾秀芳

 

 

 

  今天很荣幸地站在这个讲台上,与在座的各位分享我的创业经历和感悟,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因为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好领导,自己兢兢业业的付出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为这些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我深深知道企业的发展向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必须向在座的各位与时俱进的领导和同志们学习。虽然我没有高学历背景,但我相信——脚踏实地,人人都能成才。

  1989年的冬天,15岁的我仅带着5元钱只身一人来到哈尔滨,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我的第一份工作卖菜,每天扛着百十斤重的大筐车上车下,往返于蔬菜批发点和家属院卖菜小摊之间,晚上回家,虽然红肿的双肩让我难以入睡,但心里却充满了为家分担压力的坚强。那段卖菜的日子,让我懂得了诚信的力量和将小事做好的意义。之后,无论是作养鸡场的饲料喂养员,饭店的服务员,还是汽车厂的保安员,每一份工作中我都赢得了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好口碑。

  1998年靠着自己几年来积攒下的有限资金,我开了一家很小的餐馆。一边开着自己的饭店,一边为来饭店吃饭的客人联系购买汽车,别人卖一台车要挣上千元,而我只挣几百元,临走还送上一桶豆油和大米。我用真诚的品德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发展的资本,也赢得了众多的朋友。

  1999年,我自己鼓足勇气开办了第一家轻卡汽车销售点。公司创立之初,筹资金、跑市场、寻客户,各种困难可想而知,我每天顶着星星出门,披着月亮回家,凭借着我们山东人的倔犟脾气和吃苦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之后,公司从最先的汽车配件零售到汽车销售综合服务网络的建立,我和员工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公司逐步走上发展壮大的道路。

  在2009年公司十年庆典大会上,许多省、市领导到场为我祝贺,市委王颖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山东打工妹”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这对我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它激励着我将事业做得更大,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如今,经过十多年的打拼,我建立了以哈尔滨为轴心,辐射黑龙江省各市县级的营销网络,近五年来销售了7万多辆汽车。尤其是去年,我们公司取得了销售长城皮卡汽车的全国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同时去年的营业额在十几个亿之多,向国家上缴利税一千万元以上,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公司还成立了五所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2010年已经过去,但这一年公司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收获太多的感动。我顺应时代发展,紧紧抓住市委提出的“南拓”机遇,投资2亿6千万元在哈南新城建立了“巾帼创业园”,9月份在12.6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破土动工。

  当时条件非常艰苦,施工现场没水没电,但是我不怕困难,仍坚持昼夜奋战,虽然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但我能够在现场带领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我很高兴!大家都劝我,说我是老总,不必非要亲临现场,可是我的员工正在努力拼搏,遭受挑战,我怎能高枕无忧?我作为领导更要给大家开出一条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程终于在上冻前完成了基础建设。为了力争明年“五一”节的汽车广场顺利开张。想到那个时候,我将安置1500人上岗就业,即便是冬天恶劣的环境,也没有延误工程施工进度,我不顾严寒坚持每天都到工地巡视。

  与此同时,我与几个姐妹共同投资近两亿元打造以学习汽车专业与实习基地为主的哈尔滨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为社会培养一批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从业队伍,为更多的从业人员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我将每年资助100名学生,为他们提供免学费、免宿费、免餐费的学习条件。不图付出与回报,不为失与得,只为了满足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一个重回课堂的简单夙愿。

  作为一个肩负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在带领公司前进的同时,更不忘关注社会。我深知,我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各位领导对我的呵护与栽培。我们公司在2009年成立了国家级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这是为了给那些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让青年在和谐文明的环境中成长成才,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作为苦孩子出身的企业家,我深深明白感恩与回报的意义。我知道应该给更多的弱势群体以关爱。从2002年起,我每年拿出4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让300多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每到逢年过节,我都与区、市的领导们一起到困难家庭慰问,捐钱捐物、送衣送暖。累计算下来,我已经为社会公益活动捐助了400多万元。

  十多年的暑去寒来,斗转星移;十多年的发展回眸,涅槃新生,是哈尔滨这片热土滋养并发展了我,是一次次好政策的鼓励扶持,助推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我们的企业也实现了从销售领域向生产领域的延伸和转型,拓展了发展的空间。

  非常荣幸的是,我的这些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授予我“全国青年创业金奖”,“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全省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和哈尔滨市“十大杰出妇女”等荣誉,今后,我一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永续发展的根本,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做甜蜜的事业去做”。特别是我们企业又被命名为“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我们会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兄弟姐妹实现就业创业。

  创新是我们一贯追求的目标,不断的创新才能给企业注入新的生命力。我会更加勤勉地构建事业之梦,我知道,梦想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一定能得以实现。

相关标签

区县市总工会子网站

道里区 | 道外区 | 南岗区 | 香坊区 | 平房区 | 松北区 | 呼兰区 | 阿城区 | 双城区 | 五常市 | 尚志市 | 巴彦县 | 宾县 | 依兰县 | 延寿县 | 木兰县 | 通河县 | 方正县